一朵花花发芽了

花花不开花了

“我对闪闪发光的回忆过敏”

首先我要申诉一下,成年人不配拥有动漫吗?为什么外国动漫排片少不说,还不是原音啊,毫无疑问,我再一次重温了一遍等着本喵结果等来了杜江的“帕丁顿熊”式的悲剧,(哭唧唧。

没有小雀斑和抖森的国语版剧情其实也并不差,作为一个黏土动画,画面一点都不粗糙,相反有些地方显得格外精致,比如从道格的视角出发,人类居住的城市的门,那道道门锁格外让人印象深刻。

片中的原始人一直以狩猎兔子为生,而男主角道格的特殊之处就是他有远大的理想,还想狩猎猛犸象,尽管村长一直觉得他不切实际,就连后面为了保卫丛林的足球赛一样,村长像极了我们身边的那些“经验丰富”的过来人,在简单尝试过就用善意的劝说放弃。

片中冲突来自于石器时代的原始人和青铜时代的“现代人”,如同我们对未来的恐惧,青铜时代的人在初始看起来也并是不是那么的善良,直到影片推进之后,再冰冷又坚硬的青铜包裹下的青铜时代的人也是善良又可爱的,平底锅女孩帮他们训练熟悉规则只为像男士一样站上球场,裁判解说和观众对足球的热衷和尊重也很让人动容。

让我有些惊喜的是在原始人用青铜时代的智慧战胜了青铜时代的人守住了丛林之后又回到了原始生活,就连青铜女孩也回到了石器时期,也许在普通人身上,一份难得的感情远比历史进步更重要些。

片中的台词的翻译也很可爱,尤其是解说的“双关”,我们大豪门曼联在动画中也有了姓名。

最后,感谢 @猎影人 赠票。

评论

热度(4)